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教学评建  教学指导与督导  评建知识  教育研究  质量保障平台 
热点文章
教学质量监控部
联系电话:3566228
Email:tgypjc@Yeah.net
学报投稿:tgxb2009@163.com
督导室:dds369@yeah.com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议
2023-03-31 11:16  

为持续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3月29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619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培训会议,各单位负责人及教学系部总支书记、主任和教学副主任参会,会议由副院长牛宇岚主持。

培训会邀请教育部评估专家常熟理工学院顾永安教授做了《如何把握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着力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研究与思考》的专题报告,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工作导向和目标、评估视角、指标内涵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八点之“新”、两个重点及六个把准,并提出了四条建议。结合我校的特点,探讨了“应用型”院校在此次评估中应该把握的侧重点。

培训中,顾永安教授分享了高校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可能存在的认识和实践误区,强调高校在应对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过程中要注意把准审核评估工作与“十四五”规划、“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应用型转型、特色发展及质量文化之间的关系。建议学校要夯实学习内容、推进教学建设及评估材料梳理、深度访谈等工作,抓好评估关键要素及环节;统筹推进校系两级领导、各职能部门、专业负责人、全体教师全员参与评建工作。

会后,学校聘请顾永安教授为我校特聘教授,院长梁玉蓉颁发了特聘教授证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设维护:太原工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部   电子邮箱:tgypj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