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教学评建  教学指导与督导  评建知识  教育研究  质量保障平台 
热点文章
教学质量监控部
联系电话:3566228
Email:tgypjc@Yeah.net
学报投稿:tgxb2009@163.com
督导室:dds369@yeah.com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教指委工作简报:太原工业学院第一届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2009-05-26 00:00  

太原工业学院第一届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09年6月11日下午在12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吴俊清院长、仉志余副院长、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院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仉志余副院长主持。首先由教务处处长谭英杰、教育教学评建处处长赵建义分别宣读了《太原工业学院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章程》、《太原工业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以及相关的聘任文件。教学工作指导委员委员代表黄璟老师、院教学督导组成员代表原爱民老师、梅栋芳老师分别做了发言。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之后,吴俊清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重要讲话。他说,上学期我院召开了学院教学工作会议、进行了机构调整、提高了教师的待遇。本学期又先后成立了院学术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了选修课教学改革等。这一系列重大举措密集出台,充分体现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办学思路和办学态度:就是要让学术的力量有话语权、让德高望重的老师有发言权;就是要从形式到机制、硬件到软件上都能真正体现教学的中心地位;就是要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办社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学校。吴院长对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学督导组成员的个人素质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能成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和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是一种荣誉,更是责任。他要求大家一定要不断加强学习、加强自身修养、秉公办事、不徇私情,确保“打铁还要自身硬”。要充分认识教学的中心地位,咬定青山不放松,紧紧拧住教学质量不懈怠,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要在规章制度建设、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改革、教学评估等方面做出贡献,充分发挥教授治学的作用,为进一步实现教学工作、教学评价全过程科学规范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智力支持。他还就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学督导组如何在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层次、如何使教师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如何引导教师积极主动进行教学改革以及如何从制度上确保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做了深刻的阐述。吴院长希望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循序渐进、不失时机地加快教学改革,让课堂教学率先发生大变化,出现新气象,进一步带动全院工作,形成开拓进取、优劳优得、不劳不得的良好氛围和机制。因为“非如此不能杀出一条生路来”

最后,仉志余副院长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单位一定要雷厉风行,立即采取行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吴院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办学思路和办学理念,开展好教学理论大讨论,使全院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学院的办学理念上来,实现教学工作的大发展。他分别对管理部门、教学指导委员会、教学督导和各系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设维护:太原工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部   电子邮箱:tgypj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