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教学评建  教学指导与督导  评建知识  教育研究  质量保障平台 
热点文章
教学质量监控部
联系电话:3566228
Email:tgypjc@Yeah.net
学报投稿:tgxb2009@163.com
督导室:dds369@yeah.com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3级学生教学信息员选聘工作的通知
2023-10-18 10:52  

各系: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保证教学信息的及时反馈,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充分发挥学生参与教学管理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主体作用,形成有效的教学质量监控运行机制,学校决定从2023级本科学生中选聘教学信息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条件

(一)责任感强,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认真负责,学习、工作态度端正。

(二)原则性强,实事求是,能够客观公正的反映教学方面有关学生内部的真实信息。

(三)工作积极,对于教学相关信息的收集与反馈任务积极主动。

(四)综合能力强,有较强的观察力、分析力、对信息处理的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

二、工作职责及要求

1. 认真学习并积极宣传学校的各项教学管理规定,及时了解、反馈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2.反映学生对学校和系部教学管理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教学管理制度的制定与实施、教学管理、教学条件、培养方案、各主要教学环节等)。

3.收集反映学生对任课教师政治立场、道德品质、教学态度、教学方法、教学水平、教学过程中的主要环节(备课、课堂教学、实验教学、作业批改、课外辅导、实践环节、课程设计、考试、教材使用等)的意见和建议。

4. 反映学生在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学生学习态度、出勤情况、课堂纪律、课外自习、课外作业、考风考纪等),或其它与教学密切相关的情况。

5.学生教学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核实教学信息,每月认真填写《太原工业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反馈表》。

三、工作安排

1.各系部做好宣传动员和推荐工作,建议每个专业推荐1名学生教学信息员,并填写《太原工业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表》(附件1),10261800前与《太原工业学院本科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附件2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一并提交至教学质量监控部(崇德楼306室),电子版发送至tgypjc@yeah.net

2. 学生教学信息员由教学质量监控部聘任和管理,每届任期为两年半。

3. 任期结束,根据考核结果,给予学生相应的创新学分。

特此通知。

 

 

教学质量监控部

20231018

 

附件【太原工业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推荐表.docx已下载
附件【太原工业学院本科学生教学信息员汇总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设维护:太原工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部   电子邮箱:tgypj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