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教学评建  教学指导与督导  评建知识  教育研究  质量保障平台 
热点文章
教学质量监控部
联系电话:3566228
Email:tgypjc@Yeah.net
学报投稿:tgxb2009@163.com
督导室:dds369@yeah.com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申报2018-2019学年教学创新奖的通知
2019-09-23 11:01  

各系部:

为了扎实推进转型发展,学院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这条主线,在教学工作中实施了“两个工程(应用型专业提质工程、创新创业教育深化工程),并推进了四个计划(应用型课程建设计划、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实践能力提升计划、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其中,在应用型专业提质工程和应用型课程建设计划中,围绕着专业的培养目标与能力目标,重新整合教学内容,齐步推进了百余门的应用型课程建设。目的是运用各种教学方法与现代化教学手段,建立起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体系,从而实现提高学生能力的培养目标。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和实践,教师们积极探索各种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教学效果明显。

为发挥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院教学人才培养模式、环境、方法、内容和机制的创新,鼓励教师在教学实践中大胆探索、勇于突破,提高教学质量,提高学生能力,依据太工院发【201958号《太原工业学院教学创新奖评选办法》文件精神,现决定开展2018-2019学年度全院教学创新奖评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1、承担院教学工作重点应用性课程建设的专职教师。

2、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的专职教师。

3、教学工作积极创新,教学效果好,质量意识强,教学评价不能有DE级。

二、评选条件

申报者在以下几方面的创新效果显著,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和教

育教学工作起到示范作用。

1、教学思想创新:以学生为中心,围绕促进学生的主动学习来组织教学活动。

2、教学内容创新:合理运用教材和整合其它教学资源,进行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

3、教学方法创新:采取以问题为导向、以任务为驱动等的教学方法。

4、教学手段创新: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使现代教育手段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5、评价考核创新:运用多种考核方式,有效反映学生的学习成绩和教学效果。

三、奖项设立

本次评选拟设立团体奖1名,特等奖1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四、工作要求

1、各系部遴选推荐申报人选,填写申报表(见附件),并附教学设计、教案等相关佐证材料,于2019103日之前报送评建处,逾期不候。

2、学院将综合赛讲情况、学生评教情况、单位或教师竞赛获奖情况以及院督导室评价情况等,确定获奖单位及教师。

请各系部高度重视,根据本系具体情况,认真推荐出师德师风好、教学效果好,起到示范作用的优秀教师。

                               教育研究与教学评建处

                                  二○一九年九月二十三日

附件【附件-太原工业学院教学创新奖申报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设维护:太原工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部   电子邮箱:tgypjc@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