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部门首页  教学评建  教学指导与督导  评建知识  教育研究  质量保障平台 
热点文章
教学质量监控部
联系电话:3566228
Email:tgypjc@Yeah.net
学报投稿:tgxb2009@163.com
督导室:dds369@yeah.com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教学评建>>正文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报告
2015-04-01 11:35  

各系部:

    为加强对试卷质量的监控,根据《关于进行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的通知》,2015321日,我院组织专家从命题质量、批改规范、成绩及试卷分析、平时成绩记录情况等对试卷进行了检查分析。

    本次检查共抽查了13个系部280余门课程560余本试卷,绝大部分能遵守学院相关规定进行命题、批改和分析;命题内容有较大的知识覆盖面,成绩基本符合正态分布,平时成绩判定合理,整体质量较以往有所提高。

    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有将同一课程名称但课程代码不同的试卷装入同一个试卷袋中的情况,有材料不齐全和没有按要求整理材料的现象。在命题质量、批改规范、成绩分析及试卷分析、平时成绩记录情况等方面:存在个别试题答案无得分要点;得分处被修改但未签名;扣分处无扣分痕迹,还有个别课程不及格率偏高、试卷分析不全面的情况等。具体情况见电子政务《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检查报告》。

    要求各系部认真研究检查分析报告,规范教学管理过程,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整改,并采取措施加强教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确保今后的试卷符合规范要求,考核达到目的。

     

 

 

                                                     教育研究与教学评建处

                                                         2015年4月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太原工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部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尖草坪区新兰路31号   邮编:030008
        建设维护:太原工业学院教学质量监控部   电子邮箱:tgypjc@yeah.net